|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党群工作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奖 诚信论坛 品牌建设 评价自律 信用评价 会员专区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协会领导
  理事长致辞
  协会章程
  组织机构图
  资质荣誉
     
  您的位置:关于协会 > 协会简介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简介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简称北京企评协,英文缩写:BEEA)于2008年11月8日在中共北京市委第二会议室召开成立大会,2009年1月4日在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注册,是由致力于企业评价的企事业单位和专家、学者联合发起,是联系政府、企业和广大评价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专门从事企业评价、研究与咨询工作的市级跨部门、跨所有制的社会组织。
  协会接受登记管理机关北京市民政局、党建领导机关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和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有关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协会自成立以来,就广泛联合政府有关部门、广大会员和兄弟行业协会,努力拼搏,积极探索,认真履行协调、自律、代表、服务的职能,在积极争取政府部门委托承担课题研究,积极服务企业开展调查评价、提供评价信息和服务会员等方面做了大量努力,在为有关部门决策和改进提供科学参考依据及促进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方面努力贡献了力量。 协会主要业务范围是:企业管理评价,质量评价,信用评价,安全评价,环境评价,绩效评价,满意度测评,评价结果发布,专业培训,咨询服务,资质认定,编辑专刊,接受委托开展专项调研、评价评审、成果鉴定、活动组织及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应用等。
  协会主要品牌活动有:诚信建设、科技创新、品牌建设、自律与社会责任、非公党建诊断交流,拥有工业、商业、建筑业、服务业、通信、电子电力、交通、石化、高科技等多个领域专家100多人组成的经验丰富的评价评审队伍,并和众多高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评价机构等保持良好协作关系。
  协会以卓有实效的工作,两次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并先后获得“五个好党支部”“非公党建优秀组织”“诚信建设行优秀单位”“党建工作先进集体”“2020年海淀区终身学习品牌”“首都文明单位”“党建示范单位”“全国四好商会”、“北京工人”运营工作2022年度最具影响力奖等称号,获得财政和税务部门认定的免税资格。
  协会按《北京企业评价协会章程》要求于2021年9月13日隆重召开了北京企业评价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修订新的章程,选举了新一届的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监事会,推举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教授冯士雍,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教授、原院长易丹辉2位同志为顾问;选举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房祥忠同志为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选举北京工业大学数理学院教授程维虎同志为第四届监事会监事长;选举清华大学数学科学系教授杨瑛、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李扬、北京民生智库大数据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包启挺、中质评协评测研究院院长张利成、北京企协企业评价中心主任刘光丽、维亚东方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丽、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金亮7位同志为副理事长;选举胡玮晏同志为秘书长。新一届领导班子富有浓厚学术氛围、老中青结合、团结务实。
  协会秘书处下设会员部、科技质量部、信用评价部、信息咨询部部、财务部、办公室等日常办事机构。


©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