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党群工作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奖 诚信论坛 品牌建设 评价自律 信用评价 会员专区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会员专区
 
  会员管理办法
  入会申请表
  会员服务
  会员名录
  新增会员
  会员风采
  您的位置:会员专区 > 会员风采
北京华声天桥民俗文化市场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华声天桥民俗文化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在朝阳区华威路 1999 年注册创建,为了执行北京市政府规划,根据朝阳区陈刚书记指示精神, 2007 年迁址到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 ,经过三年的基础建设, 2009 年 4 月 25 日 以一个崭新的华声天桥呈现在京城百姓的面前。

新华声天桥座落在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村民俗文化园内,距天安门约八公里,北临长安街东延长线,被北京市、朝阳区两级政府纳入北京市十二个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之一。华声天桥民俗文化园园区占地 73000 平方米 ,园中商业用房 34000 平方米 , 园区划分为水族区、工艺品区、鸣虫区、观赏鸟区、名犬及宠物用品区、餐饮小吃区,建筑周边划设地摊 1000 余处、花车 700 余辆,经营项目涉及上百种,二期工程也已进入收尾阶段。

十余年来,华声天桥品牌在国内外影响较大 , 深受京城百姓、海内外华人、外国朋友喜爱。客流量平日达上万人次,周五、六、日达三、四万人次,近几年来接待外宾 20 余万人次,重现了“酒旗戏鼓天桥市,多少游客不忆家”(清末诗人顾顺顶《天桥曲》)的盛景。

华声天桥是以恢复北京老天桥文化为目标,积极发展弘扬京味民俗文化。目前北京民俗文化受到更多国外游客的青睐,所谓“墙内开花墙外香”,一方面因为北京传统民俗文化本身就有其足够的魅力,另一方面北京民俗文化与外国文化的差异较大,这种差异增强了北京民俗文化的吸引力。因此,发展北京民俗文化国际旅游很有卖点,北京民俗文化旅游属于高层次的旅游,在未来不久将成为北京现代旅游的主流之一。北京特色民俗文化是旅游资源开发的灵魂,也具有其独特性与不可替代性。因此,北京民俗文化旅游资源是旅游产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性资源,能把握好并利用好这一优势资源是提高北京旅游品位的关键之所在。华声天桥是展示京味民俗文化的一个舞台 , 也是北京发展国际旅游的一个新亮点。华声天桥民俗文化园先后斥资五千余万元投资建造了可容纳 400 人的华声戏楼和可容纳 800 余人的华声天桥民俗大舞台接待国内外的游客到华声天桥一日游,向他们展示老北京的绝活绝技以及中国武术少林功夫,各大旅行社蜂拥而至初步签订合作意向,初步统计将会有国内外游客 45 万 / 人次前来华声天桥民俗文化园参观欣赏老北京民俗文化。

北京华声天桥民俗文化市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成功创建华声天桥的领头人—— 王树声 先生系朝阳区政协委员、民进会员、画家,凭着他对艺术的感受,对天桥文化的酷爱,对北京市民、海内外华人的感情 “年过六旬再创业,三次操练老天桥”,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社会名流、演艺界、书画界朋友鼎力帮助, 王树声 先生又创建了高碑店华声天桥民俗文化园。 王树声 先生“复活老天桥”的壮举轰动京城,中央电视台一、四、十频道,北京电视台各频道,北京日报、北京晚报、青年报、中国政协报、中国旅游报、美国世界华人时报和《财智人物》、《中华英才》、《赤子》、《中华儿女》等几十家媒体大篇幅专题报道。以“酒旗戏鼓好去处,天桥绝技在现身”、“老北京天桥绝技再现高碑店”、“喜迎新中国 60 华诞,游京城赏民俗,感受文化魅力”……赞扬 王树声 先生重振天桥文化,宣传华声天桥民俗文化园。

华声天桥民俗文化园园内古典建筑成群连片,偶有欧式楼宇点缀其间,廊台楼阁、水系环绕、“天桥”架于水上,喷泉、鱼池……建筑错落有致,气势雄伟壮观。众多民间艺人、天桥“八大怪”的嫡传弟子和顶级表演团队在华声汇集,消失数十年的天桥把式、天桥绝活在华声重现,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风味独特的北京小吃,行业繁多的店铺摊商……,俨然一幅活生生北京民俗艺术、市井文化的“清明上河图”,成为京东民俗文化旅游的一颗明珠。

高碑店地区的文化氛围非常浓厚,在华声天桥民俗文化园西边是一个以科举匾额以及其他与科举考试相关物品为展品的博物馆——科举匾额博物馆,以及聚仙堂古典精品家具博物馆,在南面是华膳园五星级温泉酒店,在北面是中国油画院,在东面是王习三内画壶、紫砂壶博物馆,在华声天桥东门对面是中国雕塑院,如此浓厚的文化氛围怎能不让您欣然向往!

潘家园旧货市场在海内外有着较大的影响,由于潘家园市场已满足不了社会发展的需求,需要扩建和开辟新的市场,同时原址要进行为期三年的改建提升,目前计划在华声天桥南门外 660 米 长, 10 米 宽的步行街上建造一个古典式大棚,安排从潘家园过来的古玩杂项地摊,这里将是北京又一新的风景线。

两广路两侧 107 万平方米的商住房开发已开始启动,距华声天桥近在咫尺(华声天桥南侧 200 米 左右);在华声天桥东面五环路东侧(华声天桥东侧 200 米 )将新建一个新的居住小区,原崇文区 30 万居民将迁入这里。周边发展无论从文化底蕴,从人气、商机还是从商铺、地价的含金量对华声天桥都是一个大幅度的提升,对华声天桥今后的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交通是一个地区发展的纽带,如今政府将两广路与通县的立交桥工程和联通工程列入市政规划和朝阳区“十二五”十大工程,于今年底明年春完工,竣工后通县方向到北京市南部将更便利,从通县到华声天桥只需 15 分钟。北京公交也为华声天桥带来喜讯, 541 路、 23 路、 35 路公交车站将会移至五环桥底,车站站台距华声天桥东门仅 20 米 ,目前 541 路已经搬过来开始运行了,其他线路也在调整过程中。

华声天桥民俗文化园及全体员工、商户在 王树声 先生的领导下,积极宣传民俗文化,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文化、一流的质量、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一流的秩序”为标准,诚邀海内外游客前来参观游览。


©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