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党群工作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奖 诚信论坛 品牌建设 评价自律 信用评价 会员专区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诚信论坛
 
  论坛简介
  特邀专家
  诚信倡议发起单位
  诚信倡议书
  论文集锦
  您的位置:诚信论坛 > 论坛简介
诚信倡议书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是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现代社会是诚信需求日益增长的社会,就个人而言,诚信是高尚的人格力量,是立身之本;就企业而言,诚信是宝贵的无形资产,是立业之本;就城市而言,诚信是发展的不竭资源,是立市之本;就国家而言,诚信是良好的国际形象,是立国之本。
   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诚信都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条件。尤其在经济全球化的现代市场经济时代,伴随着信息化的发展和网络经济的兴起,诚信已成为扩大交往、促进合作、走向世界的通行证;由诚信而带来的利益和由不诚信而导致的损害,将因经济全球化而成倍放大。因此,诚信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交流合作的准则,不仅是一种品格,更是一种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此,我们参加首届北京市企业诚信论坛的企业代表,在“诚实·守信·和谐·责任”的旗帜下,共同提出诚信倡议,我们愿意成为弘扬诚信道德、传播诚信文化、树立诚信形象、推动诚信建设的先锋。我们倡议:
   一、坚持诚信原则,弘扬诚信理念,学习和实践“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以诚实守信为核心价值观,纳入企业精神文明和企业文化建设之中,使诚信经营理念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
   二、完善诚信建设体系。把诚信建设列入企业发展战略,明确企业诚信建设目标,通过建立客户自信管理、内部守信、合同管理等项制度,完善诚信管理部门,健全企业诚信建设管理体系。
   三、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履行法人义务,依法生产经营,决不利用非法手段谋取不正当利益。严格遵守财务会计制度,准确、真实记载和反映自身的精英级财务活动情况。依法按章缴纳各种税费。
   四、加强企业道德建设。制定企业道德行为准则和职业道德规范,遵守行业道德,信守合同,友好合作,公平竞争。决不为企业自身利益而侵害、损害他人的合法权益。
   五、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依据市场需求,向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严格质量管理,提高商品信誉。不做虚假广告,不制作假冒伪劣产品,不生产销售损害消费者身心健康的产品,不损害消费者利益。
   六、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关爱企业员工,规范用工制度, 严格履行劳动合同,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保护员工在劳动过程中的安全卫生与健康。杜绝拖欠工资、擅自违约,强迫加班等侵权行为。
   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企业不仅要关注经济效益,而且要重视社会效益。要强化企业对经济、环境和社会发展的责任,维护利益相关者合法权益,注重环境保护,热心公益事业。让诚信成为诚信者的通行证,让失信成为失信者的墓志铭。呼吁北京市所有的企业,坚持诚信为本、依法经营、保证质量、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