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党群工作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奖 诚信论坛 品牌建设 评价自律 信用评价 会员专区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返回新闻动态列表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主题展开幕式暨北京主题日活动在京举办

新闻来源:北京企业评价协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10月15日,2021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主题展开幕式暨北京主题日活动在京举办。本次主题展是今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的重点活动之一,由商务部等10多个部门和单位共同主办,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和北京市商务局承办。主题展自10月15日开展,为期5天。

  展览以“讲好诚信故事弘扬诚信文化”为主题,包括前言、宣传月启动仪式、专题宣传活动、诚信兴商十大案例及优秀案例、后记五个部分,通过大量文字和图片,生动展示了宣传月期间各地各部门开展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同时,展示了近30个企业和个人诚信典型的做法和成效,总结推广以诚信强根基、以诚信谋发展、以诚信创一流的经验,推动更多市场主体将诚信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

  在北京主题日活动现场,大家参观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主题展、观看北京“诚信兴商”专题宣传片。菜百股份、吴裕泰、全聚德、亨得利瑞士钟表、大明眼镜、曲美家居、值得买科技以“讲好诚信故事 弘扬诚信文化”为主题分享了企业诚信兴商做法。举行了诚信兴商倡议仪式,企业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为诚信兴商倡议企业和诚信兴商推进者颁发了奖牌,激励企业和个人更好地讲诚实、守信用。

  活动现场开展了诚信知识有奖竞答。通过此次竞赛,宣传了国家信用政策法规,普及企业诚信建设管理知识,巩固了“诚信兴商”的活动成果,激发全社会学习诚信知识的热情,弘扬诚信兴商正能量。

商务领域开展诚信兴商和提升服务质量情况

  一是加强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市商务局积极推进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的告知承诺制改革工作。截至目前,市商务局已将“跨国公司在京地区总部认定”、“对外劳务合作经营资格审批”、“外资研发总部认定”事项纳入实施告知承诺制改革。

  二是有力推进联合奖惩机制。会同市交通委、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签订联合惩戒备忘录,在国内贸易流通、电子商务、家政服务和对外经济合作等重点领域实施联合惩戒。今年,信用审核财政资金申领企业约5000家次,自然人约19万人次。

  三是推进服务质量提升“北京服务”品质三年行动计划。积极宣传推广“北京服务”;制定服务质量标准规范;连续举办10届商业服务业技能大赛活动,积极为商业服务业广大员工搭建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平台。十届大赛,共设置155个竞赛项目,全市有15余万家企业和门店,200多万人次参加各层级培训、岗位练兵和项目竞赛,共有2979名优秀选手受到市级表彰,2636人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