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党群工作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奖 诚信论坛 品牌建设 评价自律 信用评价 会员专区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返回新闻动态列表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十一届北京企业诚信论坛成功举办

新闻来源:北京企业评价协会       发布日期:2021-09-13

  9月13日,由北京企业评价协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等15家社会组织联合发起的第十一届北京企业诚信论坛在北京渔阳饭店召开。论坛由北京广播电视台《诚信北京》栏目制片人韦嘉主持。

  本届论坛以“共创•共建•共享”为主题。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首都文明办、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市消协、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等部门领导,以及我市40多家商协会负责人、诚信推进企业和新闻媒介代表200余人出席论坛。论坛旨在搭建企业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分享诚信建设成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标准诚信建设。


论坛现场

  论坛首先由北京企业评价协会第四届理事长房祥忠、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杨晓军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理事长房祥忠致辞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杨晓军致辞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社会信用处张宇航处长发表的重要讲话中介绍到:北京市已在全国月度城市信用水平监测中保持40个月第一。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在四个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一是在信用政策上,已形成覆盖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信用监管机制的19个市级制度,是国内率先实现信用监管政策全覆盖的城市。二是在信用大数据体系建设上,启动了基于市大数据平台的归集共享新机制,归集数据超过25亿条。三是信用监管机制有序推进,按照4等9级标准,21家单位已形成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四是在“信用+”应用上,通过信用机制,推进解决社会普遍关切的难点问题,增强了全社会对信用价值的获得感。下一步还将围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和信用应用开展工作。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社会信用处处长张宇航讲话

  北京清洁行业协会秘书长翟佳梁作为行业代表分享了开展行业诚信创建的经验及丰硕成果。他讲到,诚信是企业立身之本、兴业之道,是企业市场运行的重要纽带。行业协会要大力做好诚信宣传教育工作, 营造诚信自律良好氛围,继续扩大覆盖面,为企业争取更多优惠政策、为企业积累创造财富,同时也为提高企业在市场经济中的竞争力提供有力保障。


北京清洁行业协会秘书长翟佳梁发言

  本届论坛还特别邀请诚信典型企业——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丰辰加油站、北京市亨得利瑞士钟表有限责任公司的代表分享了企业的诚信经营之道。

 


《吴裕泰诚信经营 卖老百姓喝得起的放心茶》
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娟诚信建设经验分享


《诚信经营 以优取胜》
北京丰辰加油站董事长李莉诚信建设经验分享


《诚信服务、兴商利市》
北京市亨得利瑞士钟表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成方屏诚信建设经验分享

  论坛期间,中国消费者协会原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武高汉以《认真学习领会“消费革命”和“品质革命”的要求,共创.共建.共享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中国消费者协会原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武高汉

  论坛上还相继举行了“北京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仪式”,并向诚信承诺企业颁发证书。诚信企业代表上台公开诚信承诺,向社会传递诚信正能量,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引领社会各界推动诚信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举办北京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仪式


向诚信承诺企业颁发证书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共创•共建•共享”主题进行。诚信是一种无价的美好品德。对一个品牌、一家企业来讲,诚信是灵魂、是生命、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永恒动力。让我们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携起手来,多领域并进,共创.共建.共享“诚信北京、文明北京”,全力推动北京市信用体系建设跃上“新高度”。

  

 


©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