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党群工作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奖 诚信论坛 品牌建设 评价自律 信用评价 会员专区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返回新闻动态列表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9年第二期企业法律风险管理培训会成功举办

新闻来源:北京企业评价协会       发布日期:2019-09-05

  9月5日下午,北京企业评价协会再度携手会员单位—奥肯律师事务所,在KPHZ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路演厅)成功举办了2019年第二期企业法律风险管理—“企业劳动用工规范与风险”专题培训会。

  随着社会进步,员工的法律意识逐渐增强,于无形之中加大了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成本。因此,企业劳动用工的风险也随之而来,员工拒签合同、工资争议问题、公司败诉率居高不下等问题屡见不鲜,并成了消耗企业人力物力财力的隐形杀手。为此会员部在广泛调研并收集会员诉求后,再次邀请到了奥肯律师事务所何鎏律师授课,会员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了培训。何律师围绕职工工伤 (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停工留薪期等)、女职工“三期”( 孕期、产期、哺乳期)、 劳务派遣与劳务外包、竞业限制与保密协议等六大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

  何律师通过案例分析,深入剖析企业用工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并强调必须重视和理解包括劳动合同法在内的法律法规、加强企业规章制度建设,防范用工风险等;同时管理者应树立牢固的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不能因为繁琐而随意越过应有的程序,为以后风险埋下隐患。

  此次培训为参会代表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就用工管理中的疑难问题与专家及同行们进行交流探讨,培训现场大家各抒己见,对何律师讲到的内容纷纷表示赞同。通过此次培训,各位代表对人力社保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更为透彻,增强了企业规范用工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企业合理规避用工风险及妥善处理劳动争议能力。

 


©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