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党群工作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奖 诚信论坛 品牌建设 评价自律 信用评价 会员专区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返回新闻动态列表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共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三联合委员会召开社会组织党建岗位补贴费用核拨工作会

新闻来源:北京企业评价协会       发布日期:2019-07-26

  7月26日,中共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三联合委员会按照市委社会工委、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的统一部署,召开社会组织党建岗位补贴费用核拨及使用要求说明会议。第三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侯庆权、北京企业评价协会秘书长刘光丽、副秘书长兼党务工作者刘明芝参加会议,党建岗位补贴申请的首都金融服务商会、北京期货商会、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北京企业评价协会、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北京修脚协会、北京新疆菜协会、北京湘菜协会、北京央企投资协会9家社会组织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企业评价协会副秘书长兼党务工作者刘明芝主持。

  首先,由刘光丽秘书长传达了关于岗位购买的相关要求,以及开展工作的指向,并就人员管理考核以及经费使用管理相关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她指出,党建岗位经费要专款专用,不能用于给非聘用人员发放奖金或补贴,不得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或变相使用。对违规行为,视情节追究责任。联合党委将加强全程监管,定期检查、动态掌握本领域岗位经费的使用、发放和剩余情况;指导、督促用人单位按有关规定管理和使用岗位经费;配合市委社会工委、综合党委进行督导和检查。

  会上,还组织了对领航党建APP的使用进行了培训。基层党组织将使用领航党建APP填报所属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基本情况简介、党员基本信息和党费缴纳情况等,按照综合党委要求,希望各成员单位于8月16日前完成信息上传工作。

   会上,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侯庆权介绍了党委工作情况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成员单位要加强岗位聘用人员的日常管理、监督检查,及时掌握聘用人员在岗履职、作用发挥等情况,采集多种方式对岗位人员进行培训,有效提升他们的能力素质;二是严格岗位补贴经费使用管理;三是成员单位要创新性开展组织活动,拓展思路,创新方式,做出特色和亮点;四是每个支部牵头搞一次活动,和联合党委联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史命”主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讲党课……

   会议最后,到会的各社会组织也谈了各自单位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首都金融服务商会党支部书记熊慧军做为枢纽型社会组织分享了党建岗位管理的经验分享,她提出要“合理、合法、合规”做好党建经费使用和管理,二是党建工作要留痕,通知、方案、新闻稿等做好档案归档工作;三是听从上级党级要求贯彻落实。其他参会社会组织也就当天会议有关内容开展了充分互动。

 


©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