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党群工作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奖 诚信论坛 品牌建设 评价自律 信用评价 会员专区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返回新闻动态列表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8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培训交流会成功举办

新闻来源:北京企业评价协会       发布日期:2019-03-15

  2019年3月15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三联合党委与北京企业评价协会共同举办的2018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培训交流会在北京企业评价协会会议室成功举办。联合党委所辖社会组织近20名年检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交流会由北京企业评价协会秘书长刘光丽主持。

  首先,刘光丽秘书长通过线上操作的模式,对参检范围、年检时限、申报方式和程序等做了说明,指出年检中较为普遍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本次年检的新增填报项目及对比往年年检的不同之处,各社会组织应充分重视年检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如实填写年度检查材料,确保年检工作顺利完成。年检是社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要素,是上级部门对社会组织监督管理的基础环节,更是社会组织依法加强内部治理和改进发展与管理的重要举措。年检结果直接影响社会组织今后的工作发展。刘光丽秘书长并结合2018年度审计报告模板内容分享了修订背景及主要变化,并且重点解读了财务审计报表及专项说明的关注要点。随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18年度年检社会组织综合业务平台使用培训视频,从系统登陆到常见问题,平台技术人员进行了生动的演示讲解。最后,大家结合参检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自由交流。

  第三联合党委和企业评价协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这也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清楚明确了每年在规定的时间内接受登记管理机关年度检查是社会组织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加强了社会组织间的横向联系,为促进社会组织自律自治、健康成长,推动各社会组织之间合作,实现共同进步创造了重要契机。

 


©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