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党群工作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奖 诚信论坛 品牌建设 评价自律 信用评价 会员专区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返回新闻动态列表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市再惩“老赖”,4135个失信被执行人被限制参与小客车指标配置

新闻来源:北京企业评价协会       发布日期:2018-06-27

  6月25日,北京小客车指标办通报了今年第三期摇号相关数据。据统计,本期超过280万人申请普通小客车指标,约为2031人抢一个指标,再次刷新历史数据。新能源指标也很紧俏。但是这个公告还有另一个看点很有意思,也就是经北京市法院认定,本期共有4135个失信被执行人被限制参与小客车指标配置。也就是说,老赖们将不被允许参加摇号,在未来,老赖们的日子可能真的要寸步难行了。

  对老赖的惩戒限制政策,其实早就开始执行了,只不过在守信的人看来,失信惩戒离自己很远,但是对于老赖们来说,随着政策的不断加码,对他们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5月1日,北京市政府颁布并实施《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和个人优先扶持和激励,个人信用状况不良将限制担任高管、乘坐飞机。6月5日北京市发布《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明确了用人单位3种行为将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用人单位一旦被列入“黑名单”,在政府资金支持、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等方面将受到限制。6月15日,北京市召开2018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北京市信用建设进入全面提升的第二阶段,加快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建设,实现重点领域全覆盖,聚焦企业和个人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和推进强化新型管理体系等工作有序开展。

  其实对失信被执行人,最高法早已明确了“十二大惩戒” 1.失信被执行人唯一住房法院可拍卖;2.查封、冻结失信被执行人网络虚拟交易账户;3.冻结失信被执行人银行账户;4.限制失信被执行人网购行为;5.不得担任企业法人、高管;6.失信被执行人车辆严禁驶入高速道路;7.限制购买飞机、动车、轮船票;8.禁止高消费;9.失信被执行人子女不允许上重点私立学校;10.限制失信被执行人炒股、买房、出境;11.冻结、扣划失信被执行人养老金账户;12.最高可判有期徒刑7年。

  此次禁止失信被执行人参加摇号是北京市的又一项失信惩戒措施。对维护守信者的权益,健全守法诚信褒奖机制和违法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