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党群工作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奖 诚信论坛 品牌建设 评价自律 信用评价 会员专区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返回新闻动态列表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宣贯会暨
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诚信企业创建启动会成功举办

新闻来源:北京企业评价协会       发布日期:2018-06-21

  6月21日下午,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宣贯暨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启动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瞪羚企业家创新合作组织和中关村科技金融创新服务联盟共同主办,中关村领创空间承办。会议由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执行秘书长徐兴华主持。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处处长张宇航、北京企业评价协会秘书长刘光丽、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秘书长张九红分别对北京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进展情况、最新政策,以及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和工作部署等进行讲解和宣贯动员,156位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张宇航处长介绍了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北京市在信用政策法规制度体系、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和信用大数据建设、信用联合奖惩机制、行业信用分类监管和区域信用应用方面做出努力并取得实效,并表示信用工作将进入爆发期和加速期,下一步北京市将从完善联合奖惩制度、推动信用大数据创新应用试点示范、探索建立个人诚信积分制度、建设“1+N+X”信用支撑体系、加快政务诚信建设、推进诚信文化建设等方面,建设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提升社会感知度。


张宇航处长介绍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

  刘光丽秘书长详细介绍了我市诚信企业创建活动的工作情况,并对《北京市诚信企业创建活动管理办法》的有关活动政策变化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今年诚信企业创建活动的建设背景、组织管理机制和对创建企业的联合激励措施,明确了企业申报条件和评审程序,提出了对诚信创建企业的事后动态管理要求。同时也希望信促会会员企业能以诚信企业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中关村企业的信用体系建设,为中关村创新发展创造良好的氛围。


刘光丽秘书长介绍我市诚信企业创建活动情况

  张九红秘书长对信促会会员单位2018年的诚信企业创建进行了工作部署。首先,她说明并强调了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对企业的六大激励措施,明确了信促会在2018年诚信企业创建活动中要做的主要工作,包括完善创建规章制度:“1+X”诚信评价指标体系;组织诚信宣贯动员;开展企业征信工作;开展企业信用评价,为创建企业建立信用档案;树立诚信典型企业并广泛推广,通过“信用北京”、“中关村企业发展报告”等途径进行宣传。同时还重点向企业分析了本次信用评价活动和诚信企业创建活动的评价指标与结果应用,并对本次评价活动的申报条件、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通告。


张九红秘书长进行工作部署


现场答疑互动

  本次启动会得到与会企业的重视与支持,拉开了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企业诚信创建工作的序幕。接下来信促会及会员企业也将在各部门的带领推动下,积极做好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各项工作,推动中关村企业的信用续航能力,让诚信企业真正在社会环境中享受信用红利。

 


©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