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党群工作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奖 诚信论坛 品牌建设 评价自律 信用评价 会员专区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返回新闻动态列表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召开中共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三联合委员会组建工作筹备会议

新闻来源:北京企业评价协会       发布日期:2018-06-13

  6月13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三联合委员会组建工作筹备会议顺利召开。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王剑琴,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三联合党委各拟任委员,以及联合党委的32家组成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利成副理事长主持。

  会上,第三联合党委组建工作筹备组副组长侯庆权通报了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三联合党委的组建情况。他介绍了联合党委组建的背景、职能定位、工作机制,以及组建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按照联合党委职能定位,届时其职责包括所覆盖的社会组织的党组织建设、党组织负责人审批、党员及党务工作者管理等。同时,联合党委班子成员由综合党委任命,基本工作经费由综合党委保障,并严格按照指定的使用范围专款专用。

  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王剑琴通报了联合党委拟任书记、副书记和委员人选名单,并传达了有关联合党委组建的工作精神。她强调指出成立联合党委的重要意义,一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社会组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为了发挥联合党委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为了更好地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社会组织“四个服务”作用。并对如何建好联合党委,如何把握社会组织特点,充分发挥好联合党委作用进行了重要指示。

  会议期间,各拟任委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拟任委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以高度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尽职尽责地完成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党委和综合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专业化、职业化程度高、得到联合党委组成单位普遍信任和拥护的联合党委工作班子,共同努力把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三联合党委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不辜负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公众对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的殷切期望。

  根据联合党委的组建工作安排,接下来还需要向联合党委所有组成单位征求对组建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三联合党委以及拟任委员人选的意见建议,由组建工作筹备组向综合党委报送成立联合党委的请示,获得批复后择期召开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三联合党委成立大会。

  按照中央办公厅、中组部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全力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2016年12月,经市委常委会审议决定,市委组织部批复成立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简称“综合党委”),隶属市民政局党委领导,与市社团办党委合署办公,主要承担脱钩后的行业协会商会、市民政局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社会组织、直接登记无业务主管单位的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联合党委是负责某一行业领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基层党委,在综合党委的领导下独立开展工作。

  市商业服务业行业协会第三联合党委办公地点设在北京企业评价协会。

 


©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