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党群工作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奖 诚信论坛 品牌建设 评价自律 信用评价 会员专区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返回新闻动态列表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参加2018年中关村社会组织工作会

新闻来源:北京企业评价协会       发布日期:2018-06-11

  6月11日,2018年中关村社会组织工作会在中关村展示中心成功召开。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办主任宋贵伦、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北京市社团办主任温庆云等领导出席会议。350余位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我会副秘书长刘明芝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关村社会组织发展30周年成就展示宣传片,宣传片从社会组织发展历程、创新发展扶持体系、品牌活动专题服务等方面详尽展示了中关村社会组织30年来为示范区发展所做的杰出贡献。

  北京市社团办主任温庆云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中关村社会组织在助力科技创新、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并指出项目性、专业性和行业性是中关村社会组织在发展中所体现的特点,社会组织也在引导行业诚信、设立行业标准、分析行业数据、评定行业职称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温主任也为社会组织接下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应继续探索按照科技创新的规律实现社会组织发展模式突破;二是应迅速缩短与国外科技创新组织之间的差距,尽快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关村社会组织先进模式;三是社会组织应带领企业参与践行国家战略。

  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办主任宋贵伦在讲话中回顾了北京市社会组织在改革发展中的成效和经验,主要包括以下四点:一是创新体制架桥梁,构建枢纽型社会组织体系,实现社会组织结构再造,把绝大多数社会组织纳入党和政府工作的主渠道;二是加强党建引领,基本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带群建、促社建,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创新引领社会组织工作创新;三是完善服务添动力,购买服务制度化,孵化机理网格化,骨干培训经常化;四是拓宽领域搭平台,创新活动载体,搭建工作平台,拓展交流渠道,使社会组织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介绍了中关村示范区和中关村社会组织的发展情况及未来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在充分肯定了社会组织蓬勃发展与发挥作用的同时,也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不足。翟立新主任就社会组织如何抓住机遇、谋划发展、发挥作用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坚持公益性的定位,在落实国家战略和服务中关村创新发展中发挥作用。第二,坚持专业化发展要求,加强制度和规范建设。持续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扩大形式、丰富内容,将诚信建设与社会组织自身品牌建设和中关村品牌维护相结合。第三,要坚持服务中关村创新发展的主业,积极投身示范区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

  此次会议系统的总结了中关村社会组织过往的经验和成就,规划了发展蓝图,中关村社会组织在迈向新征程的路上,既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也要“踏踏实实努力干”,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