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党群工作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奖 诚信论坛 品牌建设 评价自律 信用评价 会员专区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返回新闻动态列表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召开北京市信息化领域诚信创建宣贯动员会

新闻来源:北京企业评价协会       发布日期:2018-05-03

  5月3日,北京信息化协会组织召开北京信息化领域诚信创建宣贯动员会,120家会员企业的代表参加了宣贯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社会信用建设处孙涛、北京信息化协会秘书长段红、北京企业评价协会秘书长刘光丽等出席会议。


宣贯动员会现场

   会上,市经济信息化委社会信用建设处孙涛介绍了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诚信企业创建活动总体情况。

   据介绍,2015年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了我市信用工作两步走战略,2015-2017年为全面推进阶段,2018-2020年为巩固提升阶段,并明确了4大领域的9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区政府、行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努力下,经过多年工作推进,取得了积极的进展,总体水平处于全国首列。

   一是信用政策法规制度体系基本形成,2015年以来,我市相继印发了23个信用政策文件,5月1日正式实施了280号令《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各区及相关部门分别印发了86个和35个信用政策制度。二是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完成,我市按照“一网四库一平台”的总体框架,建设完成了全市统一的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三是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基本建立,截至目前,我市已印发了24个信用联合奖惩备忘录,并依托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了全市统一的信用联合奖惩信息管理系统;四是行业信用分类监管和区域信用应用取得实效,我市12个行业和领域建立了信用评价和分类监管制度;五是信用建设的社会感知度不断提升,我市连续三年举办了信用北京论坛和诚信北京“3·15”晚会,持续开展了征信知识宣传周、诚实做人守信做事、诚信企业创建活动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孙涛还介绍了北京市诚信企业创建活动自2013年以来开展的总体情况。2017年底,市经济信息化委会同首都文明办、市工商局、市地税局共同发布实施了《北京市诚信企业创建活动管理办法》。《管理办法》对诚信企业创建活动的相关重要事项做出来明确规定,一是明确了4个部门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二是明确了活动的组织管理机制,由活动主办单位共同成立北京市诚信企业创建活动推进小组;三是明确了9项企业申报条件;四是明确了申报企业评审程序要按行业协会商会初审、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审定批准的4个步骤进行;五是明确了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招商引资配套优惠政策;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中给予加分等6个方面的联合激励措施;六是明确了对诚信创建企业的事后动态管理要求。

   北京市企业诚信创建活动自2013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5年,参与的行业协会和企业数量逐年增加,目前已累计28个行业领域推荐了2050家企业被认定为“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已经成为了我市诚信文化建设的品牌项目。

   会上,北京信息化协会秘书长段红宣布2018年信息化领域诚信创建活动正式启动,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呼吁更多的信息化领域企业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化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行业的创新发展创造良好的诚信环境。

 


©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