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党群工作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奖 诚信论坛 品牌建设 评价自律 信用评价 会员专区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返回新闻动态列表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市诚信建设信息化应用项目总结会顺利召开

新闻来源:北京企业评价协会       发布日期:2018-03-28

  3月28日,北京市诚信建设信息化应用项目总结会顺利召开,市经济信息化委社会信用处副处长白耀宏、首都文明办创建处副处长陈春玲、北京市社团办社团一处杜先涛以及来自我市各行业协会商会、信用服务机构及有关企业的代表14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出席领导

  首先,由刘光丽秘书长向会议做北京市诚信建设信息化推进成果总结汇报。据刘秘书长介绍,协会为推动我市诚信建设信息化应用水平,筹建了北京市诚信自律公共服务平台,目前通过平台培育,已纳入300余家商协会和近2000家企业档案信息,20多家拥有诚信建设基础的商协会已发布信用档案,接下来还将在试点行业协会商会中推进会员企业信用档案,推行诚信承诺,开展相关诚信自律活动,以帮助行业协会商会更好的推进行业诚信建设工作。

  会上分别邀请了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北京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代表试点协会介绍了信息化应用对行业协会商会开展诚信建设工作的重要作用、工作方法以及在行业内推行的效果。通过两家协会的分享,使大家深刻认识到,社会组织的诚信建设能力是推动我是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以及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保障。

  会上还邀请了诚信建设信息化支撑机构北京华博创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联介绍了北京市诚信自律服务平台的建设过程,以及下一阶段的建设计划。

  最后,市经济信息化委白耀宏副处长介绍了我市五年来开展诚信建设工作的情况,以及各行业近年来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行业诚信建设工作的成果。他表示,将积极推进政府有关信用数据和北京市诚信自律服务平台进行数据的对接共享,通过大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帮助各行业协会商会全面了解行业及会员企业公共信用情况,帮助行业组织提升行业管理能力。同时,提出将对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由原来的每年监测一次,调整为每季度监测一次,并希望各协会商会和企业积极参加到我市诚信建设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诚信意识,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共同推进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白耀宏副处长介绍我市诚信建设有关政策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承诺仪式,向首批10家代表行业协会商会颁发了诚信创建资格证书,并以此拉开2018年北京市诚信企业创建活动帷幕。

  本次会议是我市2017年福彩公益金资助项目---“以信息化平台为支撑提升行业组织诚信建设能力项目”的总结会。通过本次总结会,是对项目成果发布及总结,并推动该项目在我市更多的社会组织进行推广和应用。


会议现场

 


©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