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党群工作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奖 诚信论坛 品牌建设 评价自律 信用评价 会员专区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返回新闻动态列表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九届北京企业诚信论坛隆重召开

新闻来源:北京企业评价协会       发布日期:2017-11-22

  11月22日,由北京企业评价协会联合市消协等15家社团组织发起的第九届北京企业诚信论坛在北京渔阳饭店召开。


第九届北京企业诚信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主题为“诚实守信 以质取胜”。市经济信息化委副处长白耀宏,首都文明办副调研员陈春玲,北京企业评价协会程维虎理事长,市工商局吴非燕,市地税局于宁,市安监局孙娉,中国质量协会原理事长、中国产学研品牌建设联盟理事长解艾兰,中国消费者协会原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武高汉,市消协副秘书长屈鹏以及我市20多家商协会负责人、诚信推进企业和新闻媒体等代表近300人出席论坛,共同交流我市推进诚信建设工作先进经验,分享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


程维虎理事长论坛致辞

  程维虎理事长在论坛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政府部门对我市诚信建设推进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社会团体作为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为推动企业诚信建设的主力军,大家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并形成合力,以“诚信”凝聚各方面的正能量,共同为推进我市诚信体系建设而努力。


市经济信息化委白耀宏副处长做信用工作报告

  白耀宏副处长做了关于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报告。报告中指出,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起步于2001年,经过十多年的推进,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并已进入全面推进阶段:目前,北京市信用政策法规制度和标准体系逐步完善,全市统一的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基本建成,统一信用代码制度和双公示制度有效落实,守信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基本建立,信用服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京津冀信用合作共建深入推进,诚实守信已深入人心,总体水平处于全国的前列。报告中还指出,从2013年开始,由市经济信息化委、首都文明办、市工商局和市地税局共同牵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北京市企业诚信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我们将针对诚信创建企业实施更多的激励措施,大力推进我市企业诚信创建工作。


中国消费者协会原新闻发言人武高汉发表演讲

  论坛期间,中国消费者协会原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武高汉从消费者的角度如何看企业诚信进行了精彩演讲。他的发言生动有趣,通过实际案例,多角度阐述诚信价值,倡导企业诚信经营。


邮政速递企业代表分享


爱侬养老企业代表分享


华博创科企业代表分享

  诚信企业代表邮政速递、爱侬养老、华博创科等分别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诚信经验分享和探讨,他们从企业重质守信、承诺践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等多方面,以自身实际行动诠释诚信内涵,从而展现了现代企业的诚信意识和风采。


行业推进组织代表家具协会何法涧会长

  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何法涧会长代表行业推进组织进行了发言。据介绍,家具行业通过四年来诚信建设工作的开展,已促使行业企业更加注重自律,有效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他还表示,家具行业协会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引导企业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工作,为诚信建设企业争取更多优惠政策上积极做出努力。


  论坛上,还向部分2017年诚信建设推进企业代表颁发了创建证书,以点带面鼓励企业诚信经营,推进我市企业诚信体系建设。


解艾兰理事长演讲

  中国质量协会原理事长、中国产学研品牌建设联盟理事长解艾兰女士以“质量为本铸诚信 诚信为先通天下”为题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号召企业自觉抓好质量管理,全力打造诚信体系,积极构建和谐社会。


首都文明办副调研员陈春玲

  论坛期间,除高屋建瓴的政策解读与引人入胜的嘉宾发言,多项诚信建设推进成果也正式向社会公布,一是“北京市企业诚信创建活动”设立由市经济信息化委、首都文明办、市工商局、市地税局作为主办单位来进一步推动该项工作的开展,二是“北京市诚信自律公共服务平台”公布正式上线,这将为今后更有效推进我市诚信建设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宣布诚信自律服务平台上线

  据悉,2009年至2016年,北京企业诚信论坛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先后近2000人出席论坛,征集论文100余篇,1500余家企业发布诚信承诺,20多位专家演讲,逐步成为我市覆盖面广、参与面大、活动性强和影响力高的一项诚信品牌活动。目前,论坛活动标志已被国家商标局批准并颁发商标注册证书,论坛还得到北京市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作为我市保留的98个论坛研讨会项目之一。

 


©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