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党群工作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奖 诚信论坛 品牌建设 评价自律 信用评价 会员专区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返回新闻动态列表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弘扬红色文化、践行“两学一做”教育——参观铁军纪念馆实践活动

新闻来源:北京企业评价协会       发布日期:2017-06-14

  6月14日,协会党支部组织到怀柔铁军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是在上级党组织的支持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协会党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协会二级党建工作委员会和“二级枢纽型”社会组织党组织作用而举办的又一次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甘家口街道、进口社区、市企联的领导,以及北京市诚信创建活动、诚信长城杯创建办公室部分成员单位的党员和积极分子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缅怀铁军史迹,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爱国精神,争做党员先锋为主线,结合社会组织特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铁军纪念馆地处怀柔区九公山长城纪念林,东眺慕田峪、西望居庸关,由北京市新四军研究会联合纪念林管理关合作建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的每个展厅,认真听着讲解员的介绍,重新回顾了新四军的伟大历史。正如展馆外面的石头上刻着的《新四军之歌》中所写的:“光荣北伐武昌城下,血染着我们的姓名;孤军奋斗罗霄山上,继承了先烈的殊勋。
  纪念馆二三楼展厅分别展出了革命先烈们在那艰苦的战斗岁月中使用过的物品以及先烈们英勇的个人事迹。参观过程中,大家更加直观而深刻的感受到新四军在那个年代中团结一致,勇往直前,不畏艰险的伟大精神,他们历经系列困难险阻,却一直保持昂扬的革命斗志和不屈的民族精神,深刻地感染了每一名参观者。

  通过此次教育实践活动,让全体党员思想上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精神和心灵上受到一次有力的净化和洗礼、党性上得到了锤炼,并深刻领会“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同时,大家还利用路途行车期间举办党章党规知识竞赛、进行红歌听歌识名、听歌接唱等活动,充分将党建教育学习寓学于乐。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中发扬铁军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学习新四军英勇善战、百折不挠、永不言败,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社会组织事业中。

 


©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