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党群工作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奖 诚信论坛 品牌建设 评价自律 信用评价 会员专区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返回新闻动态列表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召开2016北京市诚信活动创建座谈会

新闻来源:北京企业评价协会       发布日期:2016-06-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2015-2017年)》精神,大力推进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进一步提高企业诚信意识,规范市场秩序,6月7日,市经济信息化委组织召开了2016年北京市企业诚信创建活动启动会。
  诚信创建活动由市经济信息化委、首都精神文明办、市工商局等部门指导,由北京企业评价协会组织实施。今年计划在医药、家具、电子、餐饮、洗染、软件、信息化、汽车维修、通信信息等行业开展企业诚信创建活动。创建活动由各协会(商会)具体组织实施,委托第三方征信机构分别采集申报企业的政府部门、司法诉讼、金融信贷和消费者投诉等公共信用信息,开展对企业的诚信评价工作,对信用状况较好的企业评定为诚信创建企业,并实施联合激励措施。同时,对诚信创建企业实行动态监督管理,对有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行为的企业,及时取缔其诚信创建企业的资格,并纳入“黑名单”系统,向社会进行公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
  我市诚信创建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3年,累计评定了1000多家诚信创建企业,探索建立了政府引导、行业组织、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的工作机制,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市场诚信环境建设。


  

 


©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