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党群工作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奖 诚信论坛 品牌建设 评价自律 信用评价 会员专区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返回新闻动态列表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参加2015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新闻来源:北京企业评价协会       发布日期:2016-02-19
  2月19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2015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平,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北京市委常委苟仲文,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副市长张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康林,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大挺,北京市委副秘书长郭广生,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闫傲霜,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呼文亮出席。李士祥同志主持会议。
  王安顺代表市委、市政府在大会上讲话。隋振江宣读了北京市政府《关于2015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会上,有关领导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安顺首先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向为首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肩负神圣而光荣使命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关心支持首都科技事业发展的中央单位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安顺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科技事业发展。“十二五”以来,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着力聚集高端创新人才,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科技创新成效显著,创新驱动发展格局初步形成,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科技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原始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日趋活跃。
  王安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充分发挥好首都科教资源优势。大力推动原始创新,着力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的重要源头和原始创新的主要策源地;大力推动机制创新,加快建设创新型人才聚集中心;大力推动企业创新,切实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主导作用;大力推动开放创新,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李士祥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获奖者为榜样,脚踏实地、大胆创新、勇于超越,创造更多优秀的创新成果。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5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获得者、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邵喜斌和中科院化学所所长张德清代表获奖人员发言。
  出席大会的还有,各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和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专家,部分高校院所、市属国有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负责同志,以及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
  2015年共有188项成果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包括一等奖29项,二等奖54项,三等奖105项。这些成果充分反映了我市当前科技工作的重点和特点,展示了首都科技创新的水平与特色,体现了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过程中的支撑引领、示范带动和辐射功能,获奖成果还体现了我市科技奖励政策在服务国家创新战略、支撑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激励和导向作用。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作为北京地区科学技术奖励工作的组织机构参加了本次大会。

 


©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