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论坛简介  |  优秀诚信企业  |  诚信企业家  |  诚信品牌  |  诚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  |  诚信体系建设先进个人  |  精彩回顾

发起单位: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
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
北京市场协会  
北京市价格协会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
北京酿酒协会  
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
北京日化协会等15家社会组织

支持单位:
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
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北京信息化协会
北京保安协会
北京保洁商会
北京商标协会
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北京清洁行业协会
北京电源行业协会
北京电子电器协会
北京家具行业协会
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
北京市国际生态经济协会
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
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
北京市科技装备业商会
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
北京市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
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
北京市摄影行业协会
北京市调味品协会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协会
北京市物流商会
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
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北京消防协会
北京演出娱乐行业协会
北京印刷协会
北京种业协会
北京专精特新企业商会
浦发北京清华园支行
北京日光旭升精细化工技术研究所
北京都元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论文集锦  
 
诚信经商铸就中小企业的荣光
 

大凡在北京海淀区工作和生活的人们,多数人会知道在西三环北路久凌大厦一层有一家规模很大的办公用品专营店,主营办公设备、办公耗材、办公用品、数码产品、图文制作、办公维修和办公设备租赁。 十五年来服务于海淀区、北京市、中央各大部委和社会各界用户。她就是北京正元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办公物资超市化采购集成商。

用“小行业,大作为”来形容今天的正元伟业一点不为过。办公零售业在国民经济类别中属于小行业,但正元伟业凭籍多年的诚信经营和专业服务品质在办公行业拥有大作为,公司以连续增长的经营效益在办公零售领域持续领先,近三年公司单一实体店年销售额超过两亿元人民币,领跑同行业。被称为行业隐形销售冠军。

正元伟业多年来倡导诚信服务,努力打造正元企业品牌。坚持“精品出正元,爱心进万家”的经营宗旨,以“假一罚十”的承诺,赢得了社会各界广大消费者的认可。2003年至今公司连续被北京市工商局公示为“守信企业”,2005至今公司连续被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文明单位”称号,连续多年被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评为“先进私营企业”,2010年至今被海淀区消费者协会授予“诚信服务示范单位”称号,2015年3月被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首都精神文明单位”称号。

公司注重政府采购、招投标采购、行业大客户销售。连续十年成为中央国家机关、中直机关、全国人大、北京市政府采购办公设备和办公用品协议供货商。公司现已成为北京市定点采购客户最为集中、品牌认知度最高的办公类物资超市化采购集成商。同时成为广大供货厂商最具价值的合作伙伴。

公司于2006年通过ISO质量体系认证,2010年公司商标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北京市著名商标,2011年公司被认定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公司通过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公司总经理王伟荣获2013-2014年北京优秀创业企业家称号。           

“诚信细致”地提供产品,“虔诚忠厚”地满足客户需求,使正元办公伟业从一个小企业发展到今天。诚信经商铸就了“正元伟业”的荣光。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非公企业的立身之本和发展源泉。作为国民经济最基本的载体,企业承担着“经国济民”的社会责任,而诚信则是企业肩负的诸多社会责任的基石。从企业创造价值的角度看,诚信更是一项重要的无形资产,它可以提升企业品牌,更可以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提高经济效益。企业只有建立良好的诚信文化,才有可能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正元伟业正是把诚信经营作为自己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公司的诚信文化为企业取得了明显竞争优势,不仅增强了顾客黏度,还提高了顾客的满意度与忠诚度。

正元伟业从建立伊始就一直积极努力创建构建有自身特色的诚信文化,并视其为公司价值和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在公司内部树立诚信精神,倡导诚信观念,加强诚信教育,普及诚信知识,使每个员工都充分了解诚信的价值,认识到诚信对公司和社会发展的意义,把诚信贯穿于公司经营活动的各个环节。大家都知道办公耗材(墨粉、墨盒、硒鼓等)应用面广、使用量大,市场上假、冒、伪劣产品猖獗,正元伟业十五年始终坚持不销售一支假、冒、伪劣墨粉,不欺骗消费者。公司坚持把诚信放在企业利润之前,在商业道德建设方面, 培育“信用第一、诚实为本、文明经营”的商业道德,积极探索有利于企业健康发展和全面进步的企业文化建设的方法和途径,重合同、守信用、讲诚信,促进了公司的快速发展。

2008年公司将“诚信经营、用心服务”贯穿于奥运之年,并服务于奥运项目。开展了“以诚为本、文明经营、服务奥运”为主题的内部精神文明建设系列活动,组织开展了“诚信优质服务”员工岗位竞赛,制订了相应的目标考核和激励办法;健全和完善了一系列规范服务的规章制度,依靠规章制度规范员工的服务行为。如先后制订了营业员文明接待规范、柜台用语、现场服务管理制度和员工文明手则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和服务规范,把售前、售中、售后三个环节的规范服务纳入诚信制度化轨道,还先后推出了如:商品质量管理制度、物价计量管理制度、顾客投诉陪同制、产品上门维修制、商品免费送货制等各项企业规章制度,使诚信服务内容更加具体化、规范化、系统化、制度化。自觉遵守诚信原则,完全以诚信的理念来指导企业的经营活动,使公司荣获了“首都窗口行业迎奥运服务行动微笑服务示范岗”、“2008年北京奥运会微笑服务大使”、“北京市无假冒商标示范商场(店)”等光荣称号。

公司在商品销售方面,以合格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售后服务,赢得了广大新老客户的信赖,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公司制订并完善了《合同文本使用规范制度》、《合同档案管理制度》等多项合同管理制度。这些制度对合同的签订、审查、批准和监督等方面都作了明确的规定,对合同的管理分工、签订、履约、变更解除、纠纷处理、奖惩办法等都作了详细的说明。正是公司在销售与服务上始终注重诚实守信,打造诚信企业文化,多年来,公司从未发生一起因合同引起的纠纷,合同履约率达到了100%,客户投诉率几近为零。

正元伟业多年来积极参与海淀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响应“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号召,坚决支持打击制假售假、走私盗版等专项治理活动。我们深深感到诚信是社会发展的根本,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我们要把党的十八大提出的要“健全现代市场经济的社会信用体系”作为自己的责任,让正元伟业沿着诚信大道一路前行,争创百年老店。

    

北京正元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2015-7-9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免责条款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