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论坛简介  |  优秀诚信企业  |  诚信企业家  |  诚信品牌  |  诚信体系建设先进单位  |  诚信体系建设先进个人  |  精彩回顾

发起单位: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
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
北京市场协会  
北京市价格协会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
北京酿酒协会  
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
北京日化协会等15家社会组织

支持单位:
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
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
北京信息化协会
北京保安协会
北京保洁商会
北京商标协会
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北京清洁行业协会
北京电源行业协会
北京电子电器协会
北京家具行业协会
北京商用密码行业协会
北京市国际生态经济协会
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
北京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和造价管理协会
北京市科技装备业商会
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
北京市绿色产业发展促进会
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
北京市摄影行业协会
北京市调味品协会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协会
北京市物流商会
北京市洗染行业协会
北京市租赁行业协会
北京消防协会
北京演出娱乐行业协会
北京印刷协会
北京种业协会
北京专精特新企业商会
浦发北京清华园支行
北京日光旭升精细化工技术研究所
北京都元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论文集锦  
 
诚信——品牌建设之基
 

北京成文厚帐簿卡片有限公司 李广红

诚信是我的性格;文化是我的灵魂;厚道是我生命的土壤。这就是北京成文厚打造品牌,通往市场凯旋门,实现自身价值的一把金钥匙。  

成文厚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历来把诚信建设视为企业的生命。今年是北京成文厚成立八十周年,回顾其发展的历史,成文厚企业无不闪烁着诚信的光辉。

成文厚在一百多年前的字号为“诚文厚”,一个“诚”字,蕴含着企业发展的核心价值理念,是企业的灵魂,是成文厚企业精神总概括,即:“诚信惠民,文以兴商,厚德载物”。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日,成文厚则公开向社会作出承诺“绝对为大众服务”。有北京成文厚创始人手书留存,成为历史的见证。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创业之本,立业之基。

“童叟无欺”、“和气生财”是尽人皆知的行商口头禅,也是我们做人的基础。但是部分不良商家贩卖假货,道德良心缺失扰乱了市场环境,诚信成为了今天的奢侈品,因此我们呼唤诚信春天的早日到来!

诚信是金,诚信是魂,诚信是我们社会和谐健康发展的根基。几度风雨几度春秋,成文厚如今已经走过了八十个春秋,始终把诚信当成立业、发展、创新的法宝,并一以贯之地坚持“为广大消费者服务,为祖国经济建设服务”的经营方向,早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就以小账本,创出了大市场,确立了燕京成文厚品牌在北京及三北地区行业市场的领军地位,到了八、九十年代,又以优质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创造了全国同行业人均创利第一的骄人的业绩,这就是北京成文厚以诚信打造品牌,实现市场效益最大化的真实写照。

古人云:“经营之道在于诚,赢利之道在于信”,诚实守信既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也是企业搏击市场赖以生存的前提。多年来成文厚荣获了国家工商管理总局授予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几十年来连续被评为“北京著名商标”,这是社会对中华老字号成文厚的认可,更是对我们的鼓舞和鞭策。在市场不断走向深入,不断聚焦新常态的今天,诚信更加被社会关注,这是因为在现实生活中,还存在着缺乏诚信的阴影。从假烟、假酒、假文凭到假币、假政绩以及足球场上的“黑哨”、再到我们本行业市场里的卖假账┄┅凡此种种,失信的浊流,向瘟疫一样吞食着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个人失信,危害数人,社会失信,则人人自危。因此,要建立良好的市场环境,靠得是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以优质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共铸诚信,是我们共同的社会责任。只有我们大家都能以身作则,不造假、不售假、诚实守信,对假冒商品给予坚决抵制,才能还市场一个清白,建立一个更加规范的市场新秩序。

北京成文厚为了维护自身的品牌新形象,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多年来不断投入打假力量,在行业市场内有力地维护了授权经销商的切身利益,更维护了广大用户的合法权益。为捍卫品牌的尊严与荣誉作出了不懈的努力。成文厚在坚持打假的同时,还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尤其是进一步加强了企业合同管理制度建设,并把其视为企业诚信的基础,把“守合同、重信用”工作融入到品牌建设及经营实践的始终,通过多来的努力,我们对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作了进一步的梳理、完善和补充,使企业向现代化、科学化管理又迈出新的步伐。诚信建设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新常态。多年来我企业在诚信建设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主要是:

一、提高认识  完善制度

    为了更好地传承企业的诚信文化,完善了合同管理,加快企业发展创新的步伐,2010年企业围绕以诚信为核心,确定了“打造百年品牌,实践科学发展“的战略目标,并将“六新四加强”(即“探索新途径;研发新产品 ;寻求新伙伴;制定新标准;建立新机制;创出新特色。加强团队建设;加强文化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品牌建设”)的工作思路作为实现战略目标的新举措。其中把完善合同管理作为加强制度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合同管理制度又作了进一步的修订,通过各种会议和企业内部公开栏、宣传栏等形式,宣传贯彻企业的发展战略,积极开展企业诚信文化建设、制度建设活动,提高了企业员工对企业诚信文化重要性的认识,尤其是把合同管理工作视为企业诚信的重要基础,明确了企业发展方向。

    实践使我们体会到,合同管理工作是企业的一项重要管理内容,在市场经济日益发达的现代社会,“重合同、守信用”已成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标签。企业信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发展潜力和未来,同时,对企业合同管理的好坏又是影响企业信用好坏的关键环节。因此加强对企业合同的工作的管理,已成为上下的共识。 “守合同、重信用” 已成为我企业实现自我完善、不断发展的精神动力。

二、加强管理  明确责任 

    为使“守合同、重信用”活动能够健康有序的进行,我们首先做到了组织健全,机构完善,分工明确,职责到位。我们组建了质量检查监督小组,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我们还对照《合同法》的有关规定及时调整、修订适合本企业、本行业特点的合同管理制度。其次,从合同签订、评审、履行、验收、监督、归档,以及发生纠纷的处理等环节都按照《合同法》规定重新规范,使合同管理做到了有人负责、有据可查、有章可循,企业信用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三、注重质量  认真履约 

1、对新进员工签订劳动合同,规范了双方的权利与义务,并进行了劳动部门鉴定。为更好地了解员工思想状况,搭起员工与公司间的桥梁,我公司每年召开两次职代会,进行工资集体协商。并对于到期的劳动合同与公司职工续签。在涉及员工的集体权益方面,工会组织与职工代表能够代表员工与公司协商解决。 

2、企业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是确保合同顺利履约的基础,因此我企业对于所有产品都进行了严格的定标,并与厂家签订了质量标准的约定。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同时,我们坚持确保商品供应,做到了服务工作三上门,即:“送货上门;结算上门;追访服务为客户解决困难上门”。受到了广大客户的欢迎。

3、在企业经营活动中的合同管理工作,更关系到企业的品牌形象,因此企业领导历来非常重视。为了改变帐簿营销市场长期假冒我企业品牌商品泛滥及有的经销商拖欠货款现象,企业经过市场调研,研究决定坚决地开展了打假工作,维护品牌形象,确保合法经销商的权益。多年来经过积极有效的打假,规范了市场经销商的帐簿营销行为,尤其是和哪些信誉好的经销商重新签订了营销合同,并颁发了授权经销牌,对于信誉较差者,坚决予以筛除,为帐簿营销商营造了和谐的市场环境,不仅企业货款回款率大幅度提升,而且购销合同履约率达百分之百,同时也维护了成文厚品牌的良好形象和经销商的利益,实现企业与客商的共赢。

如今“守合同、重信用”已成为成文厚企业文化的核心内涵,只要我们坚持“以诚兴商”的经营理念,加强合同管理工作,才能树立起品牌的良好形象,铸就成文厚企业的文化之魂,打造百年品牌的梦想将成为现实。

今天我们开展企业诚信文化论坛,就是要呼唤诚信春天的早日到来,给消费者一个净化的市场环境,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既是经营者,又是消费者,难道我们有谁愿意在虚假环境的笼罩下,任人宰割、让人欺骗?因此构建诚信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共同的利益,共同的目标把我们联系在一起,互惠互利是建立在真诚守信的基础之上的,有了良好的企业信誉,品牌的形象才能更加完美;发展的脚步才能更加坚实;企业的明天才能更加充满希望;就让我们携起手来风雨同舟,为了企业明天更美好,营建一个更加和谐、健康、规范的市场新环境而努力。在此我们呼吁制假、贩假者尽早收手,还市场一片蓝天,还市场一片净土,让诚信的种子在心中扎根!让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社会成为新常态!这才是诚信真实价值所在!

最后用两幅对联与参加论坛的企业共勉:

“诚信赚得字号久  谦和赢来顾客长”

“四海经商无假货  一生处世唯真诚”

                                 2015年6月30日

 
 
网站首页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免责条款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