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协会倡议员工开展低碳节能活动
                                
                                    “关注民生”---2010北京名优企业民生服务行系列活动报道

    低碳生活代表着更健康、更自然、更安全,同时也是一种低成本、低代价的生活方式。低碳不仅是企业行为,也是一项符合时代潮流的生活方式。低碳(low carbon),意指较低(更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排放。就是低能量,低消耗的生活方式。 简单理解,低碳生活就是返璞归真地去进行人与自然的活动。

    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发展,我们在享用其丰硕成果的同时,也面临全球传统能源急剧减少、生存环境日趋恶化的严峻局面。面对能源和环境危机,世界各国均在积极采取减少能源消耗与控制环境进一步恶化的措施。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本着对社会、对环境、对历史、对公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带头倡导低碳生活,实践节能减排,以实际行动为自己、为国家、为世界未来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我们倡议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播种绿色,播撒文明,我们相信有了道德的阳光,绿树才会常青。大家携起手来,让我们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一、短时间不用电脑时,启用电脑的“睡眠”模式,关掉不用的程序、音箱、打印机等外围设备,午休时关闭电脑。
    二、多用办公协同软件、电邮、MSN等即时通讯工具,减少传真机、打印机的使用 。
    三、办公室内自然光源充足时请关闭电灯,用节能灯代替白炽灯,人走灯灭。
    四、办公用纸可双面使用。
    五、尽量选用公共交通工具,多步行,骑自行车,少开车。开车出门购物要有购物计划,尽可能一次购足。  
    六、选购商品不要一味追求高档,实用、性价比高就是好商品,避免浪费。
    七、多运动,少看电视,少上网。
    八、就餐时根据需要适量点取食物,不要浪费粮食,不用一次性碗、筷。
    九、食用绿色食品,多喝水,少喝酒和碳酸类饮料,高脂肪、高糖类垃圾食品应尽量避免。
    十、不乱丢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废弃的物品改做成装饰品、小制作等进行废物利用。

    低碳生活不是一种能力,而是一种态度。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提高环保意识,唱响绿色主题,为构建低碳组织、环保家园、环保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
                                                                                              2010年4月

 

网站首页 | 人才招聘 | 免责条款 | 联系我们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