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党群工作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奖 诚信论坛 品牌建设 评价自律 信用评价 会员专区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返回新闻动态列表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十届北京企业诚信论坛成功举办

新闻来源:北京企业评价协会       发布日期:2018-11-08

  11月8日,由北京企业评价协会联合市消协等15家社团组织发起的第十届北京企业诚信论坛在北京渔阳饭店召开。


第十届北京企业诚信论坛现场

  本届论坛以“争创诚信企业 建设信用北京”为主题。市经济信息化委、市社团办、市工商局、市安监局、市税务局、市质监局、市旅游委等部门,以及市消协和我市40多家商协会负责人、诚信推进企业和新闻媒体代表350人出席论坛,共同交流我市推进诚信建设工作经验,分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


程维虎理事长论坛致辞

  程维虎理事长首先进行论坛致辞,他在讲话中分享了协会推进企业诚信建设工作的成果与体会,他表示:推进企业诚信建设、提升诚信企业品牌价值,是协会孜孜不倦追求的工作目标。十年来满载着各界的期待,最终实现将北京企业诚信论坛打造开放性平台,并希望大家共建共享,共同用好这个平台。


中国消费者协会原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武高汉


中国产学研品牌建设联盟理事长、中国质量协会原理事长解艾兰

  论坛期间,中国消费者协会原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武高汉,中国产学研品牌建设联盟理事长、中国质量协会原理事长解艾兰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发布北京市诚信创建企业状况分析结果

  论坛期间,民生智库院长包启挺发布了我市诚信创建企业状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我市诚信创建活动非公企业占比高达97.84%,软件与信息服务业、规模性企业比重也较大,其中2017年不良记录企业占比达13.90%,企业还需加强诚信建设推进力度。并对我市创建工作在持续创建、细节管理、标杆学习,以及覆盖面上提出相应的建议。


诚信典型企业对话

  本届论坛还邀请北京电视台《诚信北京》栏目制片人韦嘉,与工美大厦党委书记刘鹏、曲美家居集团品牌公关部总经理粟凡、中国邮政国际快递分公司总经理赵军、永和大王总经理马寒青、祥龙博瑞汽车集团总工程师魏俊强以对话形式分享了企业的诚信经营之道。


举办北京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仪式


进行信用服务机构诚信自律倡议


发布“诚信长城杯企业”贯标成果

  论坛上还相继举办了“北京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仪式”、开展“信用服务机构诚信自律倡议”以及发布了“诚信长城杯企业”贯标成果,鼓励社会各界推动诚信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感恩有你 聚力同行”答谢会员企业


“感恩有你 聚力同行”答谢兄弟单位

  论坛期间,结合协会成立十周年,秘书处还以沙画形式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十年来一直支持协会发展的会员企业、协同共进的兄弟行业举行现场感恩活动。


市经济信息化委社会信用建设处张宇航处长总结讲话

  最后,市经济信息化委社会信用建设处张宇航处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就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以及今后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介绍。张宇航处长指出:今后三年我市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要目标,以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建设为核心,以建立健全信用政策法规制度和标准体系为保障,以信用大数据创新应用、信用承诺制度建设、个人诚信分推广应用、提升信用服务行业创新能力为重点四个方面为重点,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展开,打造行业和领域专业监管与信用综合监管相结合、政府与社会协同参与的市场监管新格局。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来,共建诚实守信、文明和谐的“信用北京”,让信用建设使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本次论坛紧紧围绕“争创诚信企业 建设信用北京”主题进行,从不同角度探讨交流了新形势下企业诚信建设的新途径,为行业和企业推进诚信体系建设提供了有效参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