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关于协会 党群工作 新闻动态 科技创新奖 诚信论坛 品牌建设 评价自律 信用评价 会员专区 信息公开 下载中心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返回新闻动态列表
  您的位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召开2016北京评价自律与社会责任推进工作会议

新闻来源:北京企业评价协会       发布日期:2016-06-23

  6月23日,北京企业评价协会组织召开了2016北京评价自律与社会责任推进工作会议。来自本市各行业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各评价机构代表以及社会责任承诺单位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企业评价协会秘书长刘光丽主持。
  首先,程维虎理事长进行大会致辞。他提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已逐步成为广大工业企业和行业的自觉行动。很多企业和行业协会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积极成效。新形势、新阶段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北京企业评价协会做了一项十分有意义的工作。我们将依靠协会的支撑,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推动做好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邀请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新超做了《企业创新发展与社会责任》的精彩专题演讲。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贺保贵指出,行业自律既是行业协会的生存基础,也是衡量行业协会社会价值的尺度,行业协会的自律性也为行业协会强化社会责任提供了基础。行业协会作为行业的代表,在开展行业自律和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也要以身作则,做好行业企业的表率。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实践出真知”,要更好地组织企业开展行业自律,有效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也需要我们行业协会加强自身的组织建设工作。
  会议期间,向2016年备案评价机构颁发备案证书,会议还举办了2016年北京市社会责任履行承诺活动仪式。大公信用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索普液压机电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会上,农业银行北京分行及下辖中关村分行科技金融部经理赵怡洁指出,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银行业推进社会责任管理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加强社会责任管理,提升行业透明度,必将助力中国银行业“走出去”,开拓跨境金融服务的新路径,完善全球服务体系。
  最后,原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武高汉在讲话中强调,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产品进入国内外市场的门槛,是大势所趋。企业承担法律责任是有限责任,但承担社会责任是无限责任。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加强行业自律和履行社会责任,不仅是企业的需要,也是政府和社会的需要,行业协会作为企业集群代表,在为会员做好服务的同时,还要更加注重社会公共利益和其他社会群体的合法权益。如何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作用,已成为社会方方面面关注的热点。行业协会要从增强行规行约的有效性,加大行业诚信建设力度,来进一步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从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会议现场

  

 


© 2009 Power by 北京企业评价协会,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2903号